计划外的密林之旅 AL 阿拉贡/莱戈拉斯

可单独食用,也可搜索标签“精灵的婚约”配合系列其他故事食用~

这次的故事瑟王占有一定分量,但是请放心作为小甜饼系列是不可能虐的~



计划外的密林之旅


  这场仗意外地艰苦,对密林发起进攻的兽人数量众多、组织有序,显然他们为这次进攻做了长期而周密的准备。

  如果密林没有做好相应的防备措施而是被他们偷袭成功,恐怕情况会非常棘手。


  十几天前,阿拉贡与莱戈拉斯意外剿灭一个兽人的小据点,阿拉贡认出曾经从自己剑下逃走的两只兽人混在其中,一个脸上有阿拉贡亲手留下的剑疤,不会弄错。

  鉴于他们的同伙曾设陷企图伤害莱戈拉斯,阿拉贡“审问”了那个有疤的倒霉鬼,得知在五军之战结束后的三年间,于中土各处逃窜隐匿的阿佐格残党已集结起来,妄图对密林与河谷城进行报复。

  

  之前袭击莱戈拉斯的那一伙,原计划是带着莱戈拉斯的头颅去密林耀武扬威,但他们实在低估了莱戈拉斯的力量。那支小队全灭后,主力部队便认为还是集中兵力先对付密林,打下密林再把还处于恢复期孤立无援的河谷城拿下。


  挖出了这群残军的全部作战计划,两人就快马加鞭地抄近道赶往密林,总算是赶在敌方发动突袭前把消息传到了。

  

  之后阿拉贡也投入战斗,敌军虽比想象中难缠,但他终于还是与精灵战士们一起在一天内结束了战斗。

  

  莱戈拉斯指挥着一队木精灵清理战场,料理伤员,用精灵语轻声安抚受伤的战士。在一群精灵中俨然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,只是他自己可能还没有意识到。

  “我还是回来得太迟了,如果能早一些布局,就不会有这么多战士受伤。”精灵王子握紧拽着弓的拳头。

   阿拉贡按住莱戈拉斯的肩膀,无声地安慰他。他知道,看到族人受伤,莱戈拉斯的心情不太好,虽然这位王子已经尽力了。


  “莱戈拉斯。”


  平稳而威严的声音自身后传来,阿拉贡与莱戈拉斯一起转过身,密林之王瑟兰迪尔正把擦去黑血的长刀插进刀鞘。

  阿拉贡礼貌地行了个礼,瑟兰迪尔对他微微颔首。 


  “Ada,不知敌人还有没有残留势力,我去河谷城通知他们保持警惕。”莱戈拉斯快速整理好身上的装备,侧身拍了一下阿拉贡的胳膊,这是示意他同去。

  “我已经派人去了。”瑟兰迪尔走近几步,看着阿拉贡。

  

  莱戈拉斯似乎有点尴尬,他的手还放在阿拉贡胳膊上,下意识扯了一下那里的衣袖。

  阿拉贡大体知道莱戈拉斯在担心什么,虽然不清楚他上次回家时跟父亲谈了什么,想必不是很愉快吧。

  让一位精灵族父亲接受自己的孩子与人类在一起,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阿拉贡不确定能否做到,但这是他必须去面对的,于是他坦然地看着瑟兰迪尔的眼睛,等待对方的结论。


 稍微僵持了一会,瑟兰迪尔终于开口:“有些日子不见,你的容貌姿态愈加俊美英武了。”

  他口中的“有些日子”指的是将近十年,那时阿拉贡还是个莽撞的小青年。

  不过阿拉贡已习惯精灵的时间观念,露出微笑:“大人的风采也更胜往日。”


  莱戈拉斯把手放了下去,大概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 其实气氛并没缓和多少,也许是因为密林之王严肃的表情隐藏了他此刻的情绪。


  “加里安,为这位勇敢的游侠准备客房,最好的。”瑟兰迪尔对身边的随从说。

  “Ada,他住在我的房间就行,”莱戈拉斯说,“我们一直是住在一块的。”

  这可真是猝不及防,阿拉贡没来得及对此作出解释就看到瑟兰迪尔的眉头皱起来,被称为加里安的精灵也慌忙低下头。此时再解释只会加深误会,阿拉贡干脆保持沉默。


  “对协助我们退敌的勇士,怎么能如此无礼?”瑟兰迪尔冷冷地说。

  “可他是我的……”

  “不管他是你的什么,”莱戈拉斯的话被打断,“密林有密林的待客之道。加里安,吩咐下去,备好最高级别的晚宴招待客人。”


  莱戈拉斯还想说什么,阿拉贡拍了拍他的肩膀,向他笑笑:“就这样吧,莱戈拉斯。”然后对瑟兰迪尔说:“多谢款待,大人。”

  瑟兰迪尔已背过身去,听到这句稍微侧身点了点头,离开了。


  与莱戈拉斯相识三年多,大部分时间他们都一起度过,尤其是夜晚。安静的夜晚,总是有莱戈拉斯的陪伴。上次阿拉贡返回瑞文戴尔与莱戈拉斯短暂分别,也时不时想起他。今晚,独自一人回到客房的阿拉贡毫不意外地想念他的精灵。这个房间精美华丽,可是少了莱戈拉斯的身影,就及不上路边旅店破旧的小房间了。

  阿拉贡自嘲地摇了摇头,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依赖莱戈拉斯,这可不是一个年过三十的成年人该有的心态。


  突然传来敲门声,不轻不重,音量与频率都相当得体。阿拉贡立刻意识到来者应该是瑟兰迪尔,他没有出席晚宴,却在夜间来访,这或许是一种施加压力的方式。

  “请进。”阿拉贡并没锁门,他的语调也礼貌又平静。


  瑟兰迪尔是一个人进来的,阿拉贡瞥见加里安站在门外,待瑟兰迪尔进屋后就低着头退开了。

  精灵王的穿着很正式,奢华的长袍昭显着王者的高贵与权利,另一种施压方式。


  对方的来意很明确,阿拉贡有些无奈,却只能点头以示问候:“大人深夜来访,不知有何要事?”

  “只是随意聊聊。”

  瑟兰迪尔没有找地方坐下,阿拉贡也是站着,于是这就变成一种对持。阿拉贡当然不想与他对持,可是这种情况显然也不能说“请坐”。


  正当阿拉贡不知道该怎么接茬时,瑟兰迪尔主动开口:“比起三年前离家那会儿,莱戈拉斯沉稳了许多,看得出心性也平和了不少。我想这是受到你的影响,也正是我希望达到的目的。”

  阿拉贡知道这些不是瑟兰迪尔来谈话的主要内容,但他认为情况比自己估计得要好:“莱戈拉斯有很强的领悟能力,即使没有我,他也能自己在旅程中得到很多。”

  

  “你不必谦虚,我也不是就这件事来感谢你的。”瑟兰迪尔盯住阿拉贡的眼睛:“如果我能预知你会引诱我的孩子,绝不会让他去找你。”

  阿拉贡没有回避他的目光,也知道此时解释毫无用途,从容地回答:“很遗憾令你失望了,大人。”

  

  这个回答大概出乎意料,瑟兰迪尔停顿了一下,踱了几步打量着阿拉贡,然后说:“既然不否认,想必也会诚实回答我的下一个问题,你跟莱戈拉斯结合了吗?”

  幸好之前已经从莱戈拉斯那知道这个词被精灵用来指代什么,否则阿拉贡一定做不到这么泰然自若:“没有。”他直视瑟兰迪尔的眼睛回答。

  

  瑟兰迪尔与阿拉贡对视了好一阵子,终于相信了他:“据我观察,莱戈拉斯非常喜欢你,如果你要求,他应该不会拒绝。而一旦你那么做了,我就对你毫无办法。所以,为什么不那么做?”

  “我不能让你对我毫无办法,”阿拉贡坦诚地说:“你是莱戈拉斯的父亲。”


  一丝不易觉察的惊讶从瑟兰迪尔脸上闪过,但随即他又皱起了眉:“你就不怕我把你从这里赶走,再锁上大门永远不让他见你吗?”

  “大人是不会这么做的。”

  “你以为我会忌惮你的身份与来自瑞文戴尔的背景?”

  

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阿拉贡微微露出笑容,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温和友好,“我初次遇见莱戈拉斯时,他神情骄傲,很有一点孩子气的任性,但举手投足间透着不同寻常的优雅。如果不是接受过良好的教育,如果不是被仔细呵护着长大,是不会有这样自信而高贵的气质的。”


  瑟兰迪尔的表情柔和了许多,阿拉贡接着说:“何况莱戈拉斯说过他的父亲很尊重他的选择,我想,但凡莱戈拉斯不愿意的,大人从不曾勉强吧。”


  瑟兰迪尔沉默良久,最终转身说道:“时候不早了,好好休息。”打开门时他背对阿拉贡轻声说:“有一件事无法否认,我的孩子,眼光不错。”


  

  “陛下。”

  离开客房,在外等候的加里安迎上来,瑟兰迪尔点了一下头,准备回自己的寝殿。


  没走出多远,加里安快走几步来到瑟兰迪尔身侧,小声说:“陛下,那好像是莱戈拉斯殿下。”

  瑟兰迪尔转头,看见远处一个轻巧的身影从蜿蜒的树杆间穿过,由另一条小路往阿拉贡的方向去了。

  

  “这么晚了……”加里安似乎略感不妥,犹豫地说:“是不是要唤回殿下?”

  瑟兰迪尔轻轻笑了笑,摇了摇头:“随他去吧。”

  


Fin


评论(51)
热度(1527)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拉姆大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